截止到2022年10月,华为已经推出了个13方向的HCIE考试,包括

数据通信(Datacom)、云计算(Cloud Computing)、数据中心(DC)、存储(Storage)、安全(Security)、智能计算(IC)、传输(Transmission)、WLAN、5G、大数据(Big Data)、分布式数据库(GaussDB)、云服务(Cloud Service)、机器视觉(Intelligent Vision)、企业通信(Enterprise Communication)

其中比较常见的有数据通信、大数据、企业通信、云计算、云数据中心、存储····目前市场上最热门,报考人数最多的就是数通方向,Datacom,即Data Communication的缩写,中文为“数据通信”,属于ICT技术架构与应用类别。近10年,华为在数通网络领域一直是引领者,据IDC统计,2018年路由器、交换机、SDN控制器的全球市场排名中,华为稳居前二。

尤其是当下网络通信和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发展重要方向,在这种大环境下,持有一个相关体系的证书毫无疑问将会有一个不错的沉淀。不管我们从事的是人工智能还是大数据相关工作,都需要对网络通信有相应的理解。华为认证的数通方向非常热门。现在报考的人数这么多就能验证它的价值了。

无论是数通行业从业者、在校学生或是其他行业从业人员,如果立志在数通领域发展,那么考取华为HCIA-Datacom,HCIP-Datacom,HCIE-Datacom认证,将有助于向数通网络工程师、高级工程师、专家等岗位进阶,引领数通产业的职业发展。

当然,不同企业的网络规模不同,需要网络工程师的技能水平也不一样。小微企业不需要专职的网工,但兼职的人也需要掌握必要的数通知识;中小型企业,有独立建网的企业则需要专职网工,一般来说HCIA可以胜任;大中型企业,自有网络比较复杂,至少需要HCIP级别的网工;超大型企业,网络非常复杂,通常需要网络专家团队,HCIE是标配。这是从企业规模上来讲。从产业角色来看,刚才提到的都是甲方的工作机会。其实乙方也有大量的工作机会,包括网络产品经销商、系统集成商的售前、售后岗位,华为对这些生态伙伴的岗位均有严格的认证要求,持证上岗。从我们的经验来看,由于华为数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很高,华为认证数通工程师在各类企业均非常受欢迎,特别是HCIE,是非常抢手的人才。所以建议可以报考数通方向。

Logo

华为云认证,面向云从业者及社会大众,精心打造针对不同角色、技术领域和业务场景的认证

更多推荐